星台

我就是钮钴禄·迪卢克厨!

【all秦】人人都爱何九华?(17)

#大概是深思熟虑后的认真的文章名字


#当老秦发现谁都喜欢何九华时?


#是甜饼,结局开放式,华贤会多一些,时间线是错乱的


#可白嫖,点推荐或者关注就好了,为我的CP发电




 

秦霄贤说:“大华,我也不想做个骗子,我也想正大光明地说我爱的是你们,但是这完全不对,哪里有人爱上的是一群人呢,我的心哪有这么宽呀,可是我最近才发现,我的心真的很宽。”

 

何九华看着他,挑了挑眉说:“你喜欢的是我们?”

 

秦霄贤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本来他是不想承认的,可是和何九华对视后他又忍不住把自己的真心话说出来,爱了就是爱了呀,就算是他不想承认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足够花心。

 

哪有什么不爱,其实就是都很爱啊。

 

何九华轻哼一声,“旋儿,我会比其他人在你的心里占更重的地位的,所以你要等我。”他说得那么平淡,又那么深情。

 

那我可能没办法等你了,因为我要走了,这个世界的何九华。秦霄贤没把这句话说出口,只是藏在心里偷偷地说。

 

那个世界的你们没有这段的回忆,但是我有,所以我觉得还是直接承认吧,哪来的海誓山盟,只是平平凡凡地爱上你们而已。

 

何九华给他盖上被子后秦霄贤和他说:“华儿,你可要恶狠狠地记住我,你要是把我忘了,把这里的一切忘了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何九华不懂,他只是笑着点头,又说好。

 

他转身而过的背影被小夜灯笼罩,映入了秦霄贤的眼里,逐渐虚无的身体在他的影子里缓缓地消散,秦霄贤盯着何九华的背影,心想,九华,你要是回过头就好了,你回过头你就会发现这一切的真相,还有我是个假货的真相,而我也会一辈子留在这里。

 

但是何九华还是没有回头,而秦霄贤也消失在北京的冬夜里,何九华心里绞痛一下倏而发觉不对劲转过去看,秦霄贤早就进入梦乡,睡容恬静。

 

 

秦霄贤猛然从床上爬起来,已然是早上的北京利落地照入一片阳光,他掀开被子不经意想起昨天晚上想的事情,又觉得羞耻到想让他蒙起来红脸。

 

他完全无法想象那个世界的秦霄贤回去后看到这个场景会不会傻眼,老觉得他腰不保是怎么回事…

 

他现在可没有闲暇想这些事情了,迅速换好了衣容后看见了站在门口等他的何九华,他又恢复到了以往温和的面孔,手里拎着香喷喷的包子,递给他后说:“旋儿,快吃吧。”

 

接过何九华的包子,吭哧吭哧咬上几口后才说:“九华你对我最好啦。”何九华听完,意味深明地咧嘴笑着。

 

完全沉浸在包子香味的秦霄贤完全没有注意到何九华意味不明的笑意,北京还没至春,冬末初春的不下不上的气息让人鼻子痒痒,小母猫和蹲着墙角的小公猫在路边蹭来蹭去,小剧场离得不太远,他们走过去就到了。

 

明明之前还是冬天的说,怎么转眼就是春天了?

 

秦霄贤虽然保持着这么一个疑惑,但还是乖乖地在何九华的注视走进了伴随着热气的后台,刘筱亭和张九泰还在打闹,见到秦霄贤脱下围巾的身影时刘筱亭走过来抓住他的红色围巾,不满地撇撇嘴道:“怎么老汉就知道对你这么好,还把他那条红色围巾给你了?”

他揉了揉毛茸茸的红色围巾,略带了秦霄贤身上淡淡的清香和温暖的气息,他不自觉地偷瞄了一眼青年的脸,被冻得通红的脸上还残存着笑意。

 

刘筱亭别过脸,随手把围巾放在了沙发上。

 

如果有人告诉他,他曾经讨厌秦霄贤,刘筱亭只会愤怒地说这么怎么可能。可是直到昨天晚上的记忆涌入,他才发觉或许秦霄贤真的经历了所有人都没有经历的事情,而他还是一个人,刘筱亭沉醉在“喜欢”何九华这个设定上,对百般纠缠的秦霄贤却是不由自主地感到烦闷。

 

再次瞥了一眼和秦霄贤欢快聊天的张九泰,明明这家伙也是“喜欢”何九华的一员,他现在怎么能这么坦然地面对秦霄贤啊。

 

实际上,张九泰并没有多坦然,没人发现他沁出的细微汗水,漆黑的双眸温柔又愧疚地望着摆弄着大褂的青年,他明明说过要保护他一辈子的,可是用那样的语言伤害他的。都是张九泰。

 

 

一天天经历得太快,让秦霄贤突然觉得麻木不仁,他发觉这群人真的不对劲的时候已是四月,他们对他太好太好,甚至望向他时眼中都闪着愧疚和懊恼。

 

这不由得让秦霄贤有些怀疑,一个不该生出的想法从脑海中蹦出来,他从房间里翻出从回来那天起就被他藏起来变回回忆的小黑板,上面还是歪歪扭扭地写着几个字。

 

“他们需要回忆,秦霄贤。”

 

秦霄贤猛然僵住,也就是他们其实什么都知道,他们“喜欢”何九华的故事,他们“厌恶”秦霄贤的故事,所以他们饱含愧疚。

 

他摔下小黑板,他们根本不需要感到愧疚,那不是真正的他们,又何必感到抱歉,他们不是按照真正意识地去做,他们只是按照世界意识一次又一次地做着违心的事情而已。

 

门铃响得及时,何九华走进门时秦霄贤含着温和的双眸变得黯然,何九华甚至来不及去反应,秦霄贤安安静静地开口对他说:“九华,我喜欢你们。”

 

何九华微怔,门外的骚动好像也停了下来。

 

“所以你们别感到愧疚,正是因为我喜欢你们,我才不想让你们把这种愧疚归咎到那是对我的爱,明明只是别人控制你们去做的,又何必感到愧疚。”

 

“你们只要一直一直喜欢,我就会一直一直喜欢。”

 

“我不想离开你们了。”

 

最后,秦霄贤的目光中水光潋滟,模糊中看到了一大群人朝着他涌过来,温暖又沁入他心——

 

“我爱你,秦霄贤。”

 

End



写在最后的话:

说实话吧,这些话是临时想的,一个小时前还和老温说以后要一起出合志,但是现在挺难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相声圈的饭圈化很严重,all秦的感觉也没有我初来乍到时那样子的单纯,我并没有在说创作的大家不好,创作当然好,创作无罪,我也喜欢努力创作的大家,每天群里的欢声笑语,圈里的各种吃瓜,我并不排斥。

可能是我敏感了,但是这是写在最后的话了,是真的最后的最后,借用我在老福特上认识的以前混德云社的朋友君玥的话:山与山不相遇,人与人要相逢。他们的故事不会止步于此,而我只能陪你们到这了。

“有一天兔妈妈给小兔子量身高,小兔子高兴地说:我不矮了我不矮了。”

“你们明白吗,我不爱了。”




评论(45)
热度(70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