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台

我就是钮钴禄·迪卢克厨!

【all秦】人人都爱何九华?(16)

#大概是深思熟虑后的认真的文章名字


#当老秦发现谁都喜欢何九华时?


#是甜饼,结局开放式,华贤会多一些,时间线是错乱的


#可白嫖,点推荐或者关注就好了,为我的CP发电





 

“旋儿,你成吗?”郭霄汉揽过喝得有些醉醺醺的孙九芳,带着愁然的目光望向颤颤巍巍地扶着王九龙的秦霄贤,他看上去好像有些恍然。想来也是,哪能知道真相是这样的呢?

 

秦霄贤黑不溜秋的眼睛转向他,回他个安心的笑容后抓住王九龙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上,像是背了只北极熊一样把他的腰差点压弯,郭霄汉想上前抓住秦霄贤的手说让我来吧,令他意外的是他却抓空了,远去青年飘扬的围巾已有些缥缈,隐隐有消失的痕迹。

 

他想,时间要到了,旋儿。

 

郭霄汉叹了口气,事情真的要结束,回到正轨的生活不会因为这件无厘头的闹剧而变得一团糟,孙九芳还在他的嘴里念叨着秦霄贤的名字,嘟囔着郭霄汉也听不清的话,这些家伙明明都爱的是秦霄贤,却偏偏因为这个世界的设定而强行对何九华产生了爱意,然而这个世界唯一算错的是,他们对秦霄贤的爱,远比他想象的深刻。

 

转过身,与秦霄贤相反的方向一步步踏出了一道扫开雪的路,沉默而寂寥的背影最终在送孙九芳回到家后消散在人海里。

 

 

真相是这样的,秦霄贤从未想过王九龙讨厌他的理由是这样的,是因爱生厌的缘由。黄昏时候的雪还在纷纷扬扬地落,洒了秦霄贤一头的白雪,他一边撑着郭霄汉之前给他的伞,一边和他抓着王九龙搭在肩上的手。

 

他艰难地走过这条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渐少的人群散落在各处,路灯已经转而明亮起来,黄澄澄的灯光照在他人充满笑意和疲惫的脸上,寒风令他们不禁裹紧了大衣,照看着欢脱的孩子跑来跑去。

 

变故发生得很快,连白雪也缓不过神时他就被倏而清醒的王九龙抵在树干上,漆黑的双眸不可思议地在他身上流转,紧抿的嘴巴不知道想再说些什么,“你是不是很得意啊,秦霄贤?”

 

秦霄贤微怔,不知道王九龙问出这句话的原因。

 

“你当然得意了吧,因为你没有想到我还爱你吧?”王九龙露出明晃晃的笑容,危险又迷人。

 

“我知道你喜欢何九华,所以我就接近他,我想要看到如果你喜欢的人被夺走你会是怎么样的表情,所以我就骗我自己,骗我自己喜欢的是何九华,而不是那个会笑得软和亲密的小师弟。”

 

“一开始我真的是这样想的,但是直到尚九熙和你一起穿着情侣装出现在我面前,张九龄说爱的人一直都是你的那一刻 ,我该承认了,我,就是放不下你。”

 

“秦霄贤,这种事情我也没办法,我就是爱你。”

 

王九龙的语气视死如归,他知道一切都瞒不下去,他自己也没有办法再骗着自己说爱何九华这句话,好了他所有都承认了,秦霄贤的反应是怎么样的?厌恶?恨意?烦躁?

 

他会不会推开他然后扇他一巴掌说他恶心?

 

无论怎样,他都知道他真的该结束了。

 

忽然,一只纤细的手伸过来触摸上他的脸,王九龙原本闭上的双眸诧异地睁开,对上泛着水光的漆黑眸子,秦霄贤为他拂去了残留在鬓角的落雪,他听见他说:“九龙,你别哭。”

 

令他一瞬破防,王九龙还是忍耐不住吻上了青年的嘴唇,黑色的雨伞被他们丢落在地,一束光打在他们的身上,雪都意外地温柔祈愿,他们像是流落人世的亲密无间,王九龙眷恋秦霄贤的温柔和美好,他在角落偷偷掉落的泪珠和他在何九华面前展露的笑容,他都恨不得锁起来,只给他自己看。

 

秦霄贤恍然若梦,错愕地轻放开他的王九龙,他的眼睛清明又欣喜,在寒风中又是那么温柔的色彩,他真的爱他,秦霄贤从不正面回应他们,因为他做不出抉择,明明他也很爱他们。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挣脱开王九龙的手而离开了那个地方,他奔跑在灯红酒绿的街道上,天暗得很快,他飞快地跑向没有终点的前方,眼前事物的扭曲让他站定。

 

他想的太多,连世界都要扭曲。

 

秦霄贤打开门,迎接了三只小狗委委屈屈地嗷嗷叫后给他们倒了点狗粮,这才有时间往小黑板的地方看去,他好像很久没有看它了,毫不意外的字又浮现了——

 

“秦霄贤先生,回去的日子近了,该道别的时候就道别吧,记得别让任何人发现真相,否则你会被永远留在这里。”

 

咦?他要回去了吗?

 

秦霄贤想了想,他好像真的该回去了,不知道孟哥他们有没有担心我呀?

 

明明只是来了这个世界几星期,可秦霄贤觉得却过了几年的光景,才过了夏秋,他却好像过了四季。他躺在床上,思绪仍停留在王九龙的话里,爱上他们他也没有办法,他想欺骗自己也没有办法,一遍遍在心里说不爱他们又只是谎话,每次要用另一个谎言掩盖这个谎言的时候秦霄贤都是很讨厌他自己。

 

这样的人,爱上他干嘛呀?

 

“爱我的什么呢?是爱我这一身浪漫主义的灰烬、爱我着无用的审美和感知、还是爱我这三分钟过完一生的想象力?”秦霄贤望着夜空静静地呢喃。

 

“干嘛爱一个不敢爱的骗子呢?”

 

敲门声陡然响起,秦霄贤开了门后何九华站在他的面前,挤进了他的家,把随手买来的粥放在他的桌子上后说:“你没吃吧?我看见你了。”

 

何九华一直都是默然的神色,秦霄贤关上门才懒懒地斜睨着他说:“大华,你对我还真好。”他笑嘻嘻地说,送了温暖的男人毫不在意他这句话,脱下大衣,然后抓着秦霄贤的手腕到了椅子上,给他拆开了包装。

 

粥早就不那么烫,秦霄贤努了努嘴舀起粥放进嘴里。

 

望着他红润的嘴唇吸溜着粥,何九华不觉咽了口水,想起什么又沉着脸色,思索了语言后才说:“我看见你和九龙接吻了。”

 

秦霄贤闻言顿了顿,若无其事地喝着粥。

 

“但是,秦霄贤,没关系,我想通了,你喜欢和不喜欢,爱和不爱在或不在都不重要了,很高兴认识你,也很难过遇见你,就这样吧,我也会做个骗子,或者做只鸵鸟,把自己塞进土里,不看不听,等你离我远远的时候再抬起头来,然后再说我爱你,把自己扼杀在不值一提的恋爱里。”

 

何九华不知道自己在看到秦霄贤和王九龙的时候心情是怎样,他无法形容的复杂,他愤怒,甚至想狠狠地抓住王九龙的领子问他怎么回事,他分不清自己是在为秦霄贤生气还是为王九龙的背叛而气愤,总之他不喜欢看。

 

对,可能他爱秦霄贤的时候王九龙已经爱的比他深了,所以秦霄贤接受了王九龙,而忘记了他这个三十多岁的男人。

 

可他明明不想认输,却又被迫和秦霄贤说再见,他还没那么贱地要去拆散别人做个三。本来就不公平的竞争了呀,被人捷足先登也只能先行认栽,只是他想,起码要让秦霄贤知道,他也爱过他。

 

对上秦霄贤的眼睛时,何九华想,看看吧何九华,你该承认了,你他妈对上秦霄贤的眼睛就会举着白旗说投降,在这个战争里你总是先输。

Tbc



完结篇走这里:《欢喜城》

评论(14)
热度(4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