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台

我就是钮钴禄·迪卢克厨!

【all秦】龙门饭店纪事


2.


    刘晓晔拿起监听的仪器放在耳边,他早已派遣岳龙刚去搜寻其他人的房间,曹太郎的死亡过于诡异,还有在他房间消失的某件重要物品也甚为可疑,来来往往的饭店此时安静地完全能听见众人的呼吸声。


    深深浅浅的呼吸和沉默如金的气氛略微诡异,刘晓晔蹙着眉头侧耳倾听,先开口的是周航,他咿呀咿呀唱腔的嗓音很容易分辨出来:


    “咱们都认识吗?要不要先做个自我介绍?”


    接着是另一个男人的声音,刘晓晔对这个声音感到耳熟,回想起来才发觉这是中午和胖男人吵架的那个瘦青年,他的嗓音和周航完全不同,如果说周航是尖尖的唱戏腔,那他就是低沉又令人沉迷的嗓子,像能迷住小女生的“歌姬”一样。


    何健是第二个注意到瘦男人的,猝不及防撞入眉眼的青年冷淡又好像热情,他淡淡地说:“我们先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他举起来的手纤细骨骼分明,指间都有厚厚的枪茧子,像他这样年轻的一个人不该有这么厚的茧子,他分明才二十有四。


    张立民罗里吧嗦说了一大堆废话,何健没怎么听清,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他的精力分出些注意着瘦男人的小动作,他好像有些不安,偶尔拉拉手指,抻抻胳膊,深棕色的墨镜下藏着一双动人的漆黑眸子,不知道在流转着什么。


    周航向来看不上这些来自山里的乡下人,不禁嘲笑地朝阎景俞道:“也是个土包子。”末了,还斜睨了一眼沉默的张立民。


    瘦男人略走了神,听完他哥的话后点头,话语简短:“我哥说得对。”他好像不太想和他们说话,一直沉默地盯着这场甚至不算会议的会议,他掀开桌布,像是无心之举。可何健却知道他在找什么,像这种类型的推理会,警监先生怎么会不装监听器呢。


    倒是个警觉的人,何健暗叹一声,坐在原地随着张仲元指的方向望去,青年垂着眼眸,略长的睫毛耷拉在眼皮上,再见时的嘴角勾起若隐若现的微笑,明晃晃的大白牙堪堪露现:“我叫秦凯旋。”


    不觉莞尔,何健鲜少和众人一起露出了笑容,分明不是小孩儿了,却仍像小孩儿一般和不认识的人撒娇,真是不怕别人把他拐走,也难怪他哥这么宝贝他。


    气氛轻松不少,何健趁着这个机会说道:“我叫何健,是一个海军的退伍军官,”正如他所料,大家听见他曾经的身份时都不由自主地往他的方向偷偷瞟一眼,想来也是吧,毕竟这个身份着实是特殊,“长期在这个饭店有个包房,现在无业,拿积蓄养活自己。”


    “你住二楼?”


    “是,二一五。”


    “合着是一直在这儿等着教授呢?”


    何健睨了一眼栾博,栾博看上去只是单纯地发出问题,双目清澄不见浑浊,不像是会干出密室杀人的穷凶极恶之人,他对这类没有证据的话不甚在意,打开扇子轻微扇了扇风,轻蔑地笑道:“我不认识他,平时就深入简出,我就在屋里抄抄经文。”


    栾博好像真的相信了他的话,半信半疑地上下扫了他几眼后收回眼神。


    秦凯旋在他耳边轻轻地笑:“先生,你这积蓄够你在这酒店住多久呀?”


    这小孩儿显然是挑衅和诱惑他。何健不见怒意,在周航介绍期间悄悄拿起扇子挡住他凑近秦凯旋的耳朵,“再包个你也能住一辈子。”


    秦凯旋被他调戏得耳根泛红,水光滟潋的黑眸子藏在墨镜下,让何九华可惜无法看到独有的小孩儿。


    周航的自我介绍似乎一直被打断,何健不由得心生怀疑,表面上和众人一起调侃他的话,暗地里却暗暗警惕他所唱的戏,那是探清水河的一段,唱的是头一番。


    坐何健身边的张仲元似乎在这欢乐的气氛下接了他的戏唱下去,何健对戏没什么兴趣,只是在周航指出张仲元唱成第三番时有所疑虑,看似巧合的局,却好像是策划好一切的蛛网,而他们不知道谁是主角谁是配角,终是要被蜘蛛吃抹干净。


    时间线属阎景俞最为可疑,他刻意地强调喝醉后进屋没看表这个时间点,让众人一声声的质问,最后却问不出个所以然。


    何健每天中午十二点半都会在餐厅用餐,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第一个离开的是作家,然后是是曹太郎,再接着他也随着教授的脚步回了房间。他承认他对教授的确有那么一点好奇,从军那么多年,却也知道好奇心会害死猫。


    面对阎景俞的步步退让和张立民的步步紧逼,何健保持了沉默,就连秦凯旋都是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注视着他哥和作家的戏码。张立民奇怪得很,他极力地指认作家,好像要把所有的脏水都泼到他身上一样。


    “但是,教授的死因也没有公布。”阎景俞苦笑几声,这让他们怎么推出一个人来作为凶手?


    时间如飞梭,一小时已过一半,何健深觉事情不能再拖下去,便主动开口问道:“教授是死在了哪?”


    “他屋里。”


    “谁能进屋杀了他?”


    而张仲元是唯一一个掌管钥匙的工作人员,他搅了搅手,他是最后唯一一个能和教授单独接触的人,张仲元并不紧张,他面对阎景俞的问话,温和地说:“如果按您这么说,怎么说,我便怎么答,是的,我有。”


    张仲元记得当时曹太郎心情相当暴躁,但酒店的规定的确是需要登记才能入住,他还看到和何健漠然地从他的前台先回了房间,面对他的问号也只是挥了挥手中的扇子,张仲元第一天来,却也被栾博告知了何健的由来。


    他拿起曹太郎房间钥匙时,栾博正在曹太郎身边,教授听到餐厅越发激烈的争吵声,心情也是愈来愈烦闷,“那边在干什么?吵死了!”


    而后他就送了曹太郎回房间,再没下文。


    不过他倒是很怀疑一直在指认别人的张立民,不是指着阎景俞,就是在指着张仲元,爱乱咬人的毛病总是这样。听着张仲元的话,张立民不会掩饰的脸色终于还是变了变,两双黑不溜秋的眼睛转动着想办法。


    栾博也发觉不对劲,跟着张仲元一起质问他:“你们哥俩,刚刚的打和,确实有点假。”


    兄弟俩分明感情好得如胶似漆,怎么就在餐厅里吵了起来?


    何健只见秦凯旋端坐着身子,仍是分辨不出是在想什么的眼眸在扫了一圈众人后说:


    “是,我们的确在餐厅里吵了一架。”





挖坑不想填第一人,想不到上一篇的粮票这么多(失策了!

这次没有五十就不填坑了XD

评论(31)
热度(4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