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台

我就是钮钴禄·迪卢克厨!

【all丞】天外来物 06

※范丞丞重生大厂向

※半年多没更新了还有人记得我吗




BGM:《天外来物》——薛之谦



》要耐住寂寞,才能看到繁华





06.


黄昏逐渐笼罩宿舍,宿舍外的枝干落了个光秃秃的后果,冬天似乎也要来了,地上一堆落叶随风而飘,也不知道会不会落地生根。


“接下来我们将要选出偶像练习生的第一位center,就是主题曲的C位。”张艺兴站在舞台上沉静地说,他扫了一眼窃窃私语的少年们,继续道:“C位,就是站中间的人,更容易让大家知道。”


C位。


范丞丞暗暗在心里琢磨了一下这个词,他转身抬起头望向了蔡徐坤的方向,少年米白色的毛发被他梳理得整整齐齐,唇红齿白的模样惹人喜欢,他还有些青涩,不是范丞丞熟悉的队长。


蔡徐坤倏而低下头,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范丞丞微怔,脸像火烧了一样得通红,急急忙忙地转过身,略微急促地眨了眨眼睛后才发现冷鸢耒原来也抬起了头在看蔡徐坤,原来蔡徐坤刚刚没有在看他,而是在看冷鸢耒。


是他自作多情了。


范丞丞失落地抿了抿嘴,还未发现站在站在B等级的Justin也在看他,目光炙热地好像要把穿着青色的D等级衣服的少年看穿。他听到蔡徐坤在范丞丞转身低头后轻笑一声,漆黑的眼眸泛滥出了笑意。


几乎一瞬间,Justin就警惕起来,他提防着蔡徐坤,又在意范丞丞的目光,见他没有再看蔡徐坤后才暗暗放下心防。


“A班所有人将成为C位的候补。”张艺兴淡淡地说,这说是奖励,倒不如说是惩罚,惩罚那些不努力不上进的人。




A班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夜也渐渐笼罩了整座城市,只剩下宿舍楼的练习室灯火通明,少年挥洒的汗水淋淋地落至木地板上。


范丞丞去A班的路上遇见了冷鸢耒,少年姣好的面容画了淡淡的妆,脸上也挂着清新脱俗的笑意,即便遇上范丞丞也是笑脸盈盈地和他打了招呼,而范丞丞对于不熟悉的人向来都是生疏冷淡的,他只点了点头,扯出一分莫名的笑后先行一步扑到了Justin的身后。


“范丞丞!你吓死我了你!”Justin偷偷摸摸地站在A班的练习室门口,门开得小小的,一只眼睛偷瞅着门里的世界,被范丞丞吓到后气得转过头去和他打闹。


范丞丞嬉皮笑脸地拍拍他的肩膀问他:“你干嘛偷偷地看啊,正大光明点。”


“丞丞,你不知道,”Justin的手指绞着蓝色的衣服,“我和朱正廷说好了要一直在A班的,但是我却食言了。”他的心情从拿到B等级的衣服后就不怎么好,想得太多了,少年的心事还是愿意憋在心里,只有对最亲近的人才愿意透露几分。


“什么啊Justin,你就在烦这件事情?”范丞丞夸张地张大嘴巴,看向Justin委委屈屈的眼睛,凑近他的脸,轻声道:“我认识的Justin可不会因为这点事情就坐以待毙,我们要一起出道的,你忘了吗?”


“我们是要一起飞的,你忘了吗?”


黄明昊怔了怔,少年明媚的笑容在他眼前浮现,他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实和温柔,范丞丞从来不对他说谎,他也从来无条件信任范丞丞。


范丞丞啊,一个以真实温柔示人的少年啊。



陈立农走过来时看到了两个少年在嚼耳根,发色很容易让人认出两个少年的身份,他们亲密无间得像一对热恋期的情侣,时时刻刻都在贴近对方。


他才迈出一步,冷鸢耒就在一旁拽住他的袖子,陈立农看向他,冷鸢耒却笑道:“别去打扰他们啦,农农,我们去练习室吧。”


冷鸢耒有意无意地亲近陈立农,神采奕奕地拉住陈立农的手,还偷偷挠他的手心,被他大力地甩出去,冷鸢耒打了几个踉跄才站住身姿。


他抬起头,不敢置信地看向陈立农。


动静稍微大了点,范丞丞转过身,是陈立农和冷鸢耒站在对面两眼无语地沉默,冷鸢耒的双眼瞪得大大的,颇有楚楚可怜的模样,陈立农高大的身躯又把他衬得娇小,相对于陈立农的不知所措,冷鸢耒似乎对这种情况游刃有余。


“抱歉,我,我不喜欢人碰我。”陈立农局促地扯了个谎,双手放在后面搅动,好像认错的孩子。


冷鸢耒对他的道歉反倒落落大方,只摆了摆手后走进了练习室。


Justin悄悄对范丞丞说:“这是,农农的错吧?”他又不太敢确定,因为他确实看到了是陈立农先甩开了他的手,又是陈立农先道的歉。


陈立农一个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干巴巴的嘴唇,窗外有一阵清风的拂过,秋已然微冷。


范丞丞走到他身边,清澄的双眸望向陈立农,他的脸上有化不开的小雪,陈立农看到他走过来反而愣住了,他问他:“丞丞,你怎么来了。”


范丞丞说:“我来陪你啦。”他也有化得开小雪的阳光,照在少年扑通乱跳的心上,十七岁少年的笑容开朗纯真治愈,有如一抹轻柔的春风。


他又没开口了,心里想得却意外地放空了。




冷鸢耒走到蔡徐坤身边,认真的少年盯着镜子中自己舞蹈的失误又反复地琢磨,丝毫没有发现身旁多站了一个人的身影。


他跌落入地,气喘吁吁地盯着镜子中的自己,冷鸢耒给他递了杯水,他抬头一看,冷鸢耒的笑容晃了他的眼,贝齿露得好像闪过一丝狡黠和温柔。


他终还和他是青梅竹马,吵架都是鲜少的事情,何况这次是冷鸢耒放下了身段来找他,蔡徐坤低了低眉眼,但这不代表他会放下对冷鸢耒的警惕。


蔡徐坤接过冷鸢耒递来的水,却没有喝就放在一旁,两人互不干涉,弥漫着奇怪的尴尬。


小鬼见着这场景冷哼一声,不由得偷偷笑蔡徐坤的好福气。


“坤哥,其实我…”冷鸢耒见蔡徐坤对他爱答不理,轻咬下唇,露出明媚的笑容欲和蔡徐坤说话时——


被蔡徐坤毫不留情地戴上了耳机。


他被蔡徐坤彻底讨厌了。




评论(49)
热度(52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