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台

我就是钮钴禄·迪卢克厨!

假如德云社的其他人都讨厌秦霄贤 (1)

  1. 勿上升


      #秦霄贤在平行世界步履维艰



#0


秦霄贤来平行世界已经一天了。


他也花了一天的时间来消化自己在这个世界被德云社的其他人讨厌的事情,昨儿早打电话给孟鹤堂的时候,自家队长像是对他请假的事情漠不关心,仿佛见多了的语气开始让秦霄贤意识到不太对劲。


他用了一天一夜来消化着这事儿。


他不再是七队的小宠儿喽。秦霄贤有点难过。


倒也不是因为不是队宠了,只是因为他喜欢向其他人到处蹭蹭,可是现在只会不动声色地远离他,或许台上有很多互动,可是一下台一个个都瞬间变了颜色。


平行世界的秦霄贤说的相声一点儿也不好听,观众听了都只能皮笑肉不笑的那种不好听。


和他一起搭档的孙九香也一直很难搭上秦霄贤的话语,逗哏都不对劲儿了,捧哏又能好到哪里去?


秦霄贤唉声叹气地睡了一个晚上后,早晨起来已经是八点了。


日常迟到的秦霄贤知道这个世界的孟鹤堂绝对对他的迟到是不会那么宽容的,他连早餐都没吃就急匆匆地往队里赶。



#1


秦霄贤赶到的时候刚刚好卡在了不迟到和迟到的中中间间。


里面的孟鹤堂眼神有些冷,看见秦霄贤急匆匆地赶来,一声不吭地把大褂拿给他,这才开口:“穿上然后上台。”


孟鹤堂的语气也很冷,对待秦霄贤一点好脸色都没有。


怎么可能会有呢?


对一个说相声不认真,对国粹不尊重的人他又怎么会有好脸色给他看呢?


秦霄贤是很傻,但他听得出孟鹤堂口中透露的不耐烦,只是默默地穿上大褂。


穿过后台的时候,队里没有一个人对他有个眼色,该玩手机的玩手机,该背词的背词,谁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抓着他开玩笑。


孙九香早就穿好大褂在台下等他了,他对秦霄贤一直都是不冷不热,相声说的不好怪谁呢?


还不是怪秦霄贤一人,不努力,没天赋,又干什么想来说这门艺术。


秦霄贤咬咬下唇,头脑有些发昏。


低血糖还没吃早饭的大男孩儿还是坚持着站上了他想要的舞台。



#2


台下稀稀落落的掌声像是为了给足九香的面子,陆陆续续地送来了一些小礼物。


但是没有再像以前那么多了。


秦霄贤不恼,反而有些高兴。


他在台上做好了自己身为逗哏的本分,抖包袱时抖包袱,九香也在旁边捧着这小傻子的话,一逗一捧,观众也忍不住笑。


孙九香看向秦霄贤的眼神有些讶异,这小孩儿居然也懂得背词儿了?


秦霄贤在台上从容,低音炮的嗓子在这场不知道让多少少女心动。


也许他说的还没有足够好,可是他也在慢慢进步。


秦霄贤笑的欢,因为他讲的相声终于有人笑。


孙九香也笑的欢,因为他的搭档愿意认真说相声了。



#3


何九华听着观众们笑的高兴,他头也不抬地问道:“今天第一场谁啊?讲的让观众这么乐。”


尚九熙坐在何九华旁边,正看着后几场自己的词儿呢,随口一搭:“秦霄贤和孙九香呗。”


说完又是一片掌声和笑声。


“哈?秦霄贤?”何九华听到尚九熙这回答,算是从自己的手机转到那隐约可见的台上了,他自从来到七队,他就没见过说相声说的一点儿也不好的逗哏演员。


不努力,无天赋,不爱相声。


这绝对是德云社其他人对秦霄贤的标签。不知道为什么师父当初要招这么一个人进来。


何九华不喜欢这孩子,他觉得这孩子一点儿也不适合说相声。


他也想过也许这人就是单纯的三分钟热度呢?


那不行啊,师父不会招这么一个人进来的。


何九华想过很多原因,可是都一一否决,干脆也就不再理会他的同事了。


今儿听他讲的居然会让观众们笑成这样,何九华好奇又惊讶。


这小孩儿改性了?



#4


尚九熙对自己脱口而出的话语感到惊诧。


秦霄贤说的相声让观众笑了?


尚九熙和何九华的想法是差不多的,不上进的秦霄贤是一个根深蒂固的标签。


断头台甚至有点心疼秦霄贤的那个捧哏,捧得多好啊,可惜跟了一个什么都不努力的逗哏。


尚九熙是个善于把自己情绪伪装起来的人,在台上该和人说说笑笑就说说笑笑,在台下我想对你怎么冷漠就怎么冷漠。


他喜欢七队这个和和美美的队伍,除了秦霄贤。


德云七队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如果没有秦霄贤就好了。


他相信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肯定不止他一个。


不过听今儿个秦霄贤的相声居然惹得姑娘和大哥们发笑,尚九熙觉得还是很奇怪。


他走到幕后的时候,那里早就站着一个正在画眉毛的孟鹤堂了。



#5


孟鹤堂可震惊了。


秦霄贤这些在台上的包袱居然还不错,能够让大家笑的开怀。


孟鹤堂对秦霄贤的第一印象就是觉得这孩子长得可真好看,一定是个好苗子。


他能费劲心思地把秦霄贤带到七队,却不能想到张云雷早就想让这小孩儿走了。


这小孩儿好看是好看,却不努力,还老刨活儿,可让八队的人不喜。


孟鹤堂真心想培养这孩子,可惜这秦霄贤不努力,相声说的愈发差劲。


他算是彻底对他失望了,就随他去了。


爱迟到就去迟到吧,该扣工资的就扣吧,就算剩下七百块钱这孩子也是个有钱的,算不了什么。


不过今儿的一场算是让孟鹤堂惊艳了,不算最好,但是一定配得上更好。


他觉得这角儿大概是想开了。


该好好说相声就说,台上无大小,台下立新坟。



#6


讲的快要结束了,秦霄贤发觉自己的视角越来越不清晰,头也越来越晕,整个人难受到了极点。


他强撑着桌子,咬咬牙坚持到了这场结束,看着观众的笑容觉得自己是值得的。


孙九香看秦霄贤有些不对劲,冷汗直冒,强撑着身子。


他不知道秦霄贤的毛病,毕竟以前的秦霄贤是从不亏待自己的。


弱点和脆弱绝对不会暴露在其他人的面前。


强势得让人心疼。


幕后的人也明显的察觉到秦霄贤勉勉强强的笑容,秦霄贤抓住了孙九香的手,咬着下唇又咧开笑容下了台。


他摇晃着身子,他已经听不到其他人的呐喊,他的眼前模模糊糊的,他只得强撑着说:“哥……给我,给我糖……快……”


没等说完,抓住孙九香的手就松了。



#7


张九泰来的时候,只看见秦霄贤因为低血糖而倒下的身影。


那一刻,他觉得心那么就裂开了。



Tbc



希望老秦一直好好的,也喜欢白月光们一直守护他

客官,来波爱心蓝手评论和关注嘛?

评论(93)
热度(6485)
  1. 共6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台
Powered by LOFTER